遗传发育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8     

  202231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特别是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 

  党委委员曹晓风院士传达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重点发言。会议认为,随着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相互交织,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研究所作为农业科技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定要居安思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在粮食安全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指示精神,聚焦种子创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广大科研人员大力开展科技攻关,不断推动重要前沿理论和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在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重要骨干和引领作用。会议要求,全所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以不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