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中心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6     

  202231日,按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统一部署,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六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扩大)会,会议对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党小组结合科研中心工作,以“亮出成绩单、迈向新春天”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310日至12日,基因组中心第六党支部五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工作报告,并结合科学院、研究所的使命担当以及个人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以史为鉴话初心,迈向新征程。 

  五个党小组成员分别在组长的主持下,认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内涵,了解了科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着重学习了“十四五”规划实施和2022年新的工作重点。学习后,每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任勃同志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争取在承担更多国家和科学院“十四五”的重点科研任务和科研项目的同时干好本职工作,完善实验室建设。作为植物科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各位党员也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要着眼国家重大需求,提高自身紧迫感,扩展科研视野,力求自主创新,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并落实科学家精神,将科学家精神融入到个人的科研工作中,争当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科技创新已然成为国家发展活力的“发动机”,也正是因为科技的力量,才能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上展现“最快的冰”的魔力。中科院始终旨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现代化建设需要开展科学研究,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因此,我们更需要总结过去,总结经验教训,夯实科研基础,把握科技发展大势,焕发新活力,迈向新春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