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20222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聚焦主责主业,对标人才工作和乡村振兴要求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并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所长杨维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作重点发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邢雪荣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要求作重点发言。会议认为,研究所党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加强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持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组织推动人力资源“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对新时代研究所人才工作做出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谋划思考和顶层设计。 

  杨维才传达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2022年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主要任务,结合研究科研实际,会议重点针对盐碱地改良、耐盐碱作物品种选育、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现代农业基础支撑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申倚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就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和理论课,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提高决策水平,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在工作实践中取得更多更好成果。 

  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各管理支撑部门、党支部要把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