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举办内部控制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2     

  为进一步提升全所内部控制工作意识,提高管理水平,积极落实院巡视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于2022218日举办了内部控制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以及管理支撑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研究中心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邢雪荣主持。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四级职员、财务资产处处长易郁兰以《通透政策 风险防控 保驾护航》为题进行授课,回顾了国家出台的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深度解析了推动科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健全和完善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从体系建设、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建设要点、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并通过预算业务控制和项目控制-横向项目管理两个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易郁兰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进一步做好内部控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雪荣在总结时强调,内部控制是科研院所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工作,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研究所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梳理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认真分析关键风险点,提高研究所内部控制管理效果,改进和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遗传发育所管理支撑部门系统学习了内部控制的相关政策和工作实践,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防控意识,提升了自身防范风险能力,研究所将进一步切实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内控在提升治理水平、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