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领导考察田菁崖州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为积极落实院党组关于“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工作部署,推动研究所承担的黑土地保护利用科技攻关任务的实施,202211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一行前往海南省崖州,对曹晓风院士领衔的“黑土地产能和质量提升的现代生物学技术”项目研究情况和绿肥-田菁崖州培育工作进行现场考察。 

  在种植基地,邢雪荣书记和相关专家一行听取了项目攻关骨干介绍豆科绿肥田菁种质资源的收集情况,了解了田菁遗传转化和抗盐碱筛选工作进展,实地察看了田间繁育生长情况,对项目攻关的意义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遗传发育所全体参与攻关科技人员的拼搏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邢书记强调,希望参加“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科技人员紧紧围绕“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目标,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把论文写在黑土地上,为黑土地提质增效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同时,邢书记表示研究所将继续给予该项重大任务强有力的支持,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实施保驾护航。 

邢雪荣书记观察田间种植的田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