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20221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研究所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 

  杨维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2021年度研究所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研究所主要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了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以及2022年度工作重点,他指出,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肩负起“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对照“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他以“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体职工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从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掌握反腐标本兼治新举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新精神和展示党员廉洁担当新形象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洁从线防线。 

  大会公布并表彰了2021年度振声奖学金、遗传发育所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所领导班子宣读了所外获奖荣誉、导师及研究生其他获奖荣誉并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会议邀请了2021年度研究所国际评估优秀研究员白洋做专题报告,介绍了他在植物与根系微生物群体相互作用领域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在“Facing the Unknown”报告会环节,李磊、赵玉胜、艾有为、汪迎春和秦树平五位研究员受邀做主题报告,把会场热烈气氛推到又一个高潮。五位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从微生物眼中的世界,到植物的春化作用、细胞的死亡、蛋白质谱技术和人为氮输入唤醒地底沉睡古碳等几方面,给观众带来了一次脑洞大开的思维碰撞,激励大家在未知领域进行科学探索。 

  2022年,遗传发育所将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使命,展现国家科研机构的担当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