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峥嵘百年史,重走百年光辉路”——基因组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馆参观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1220日至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中心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 

  初入党史馆,大家被巨幅的《长城颂》所震撼,在一段关于党史馆的简单介绍后,开始了参观之旅。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建立之前的屈辱历史、成立之初的艰难探索以及带领人民谋发展某幸福的奋斗历程。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进一步了解了我党峥嵘百年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发了工作热情,特别是了解了各式各样国之重器和重大科研项目成果的取得,更加增强了进一步做好科研攻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基因组中心第二党支部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工作,通过电影放映,党史馆参观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党员同志感悟峥嵘百年史,汲取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源动力,后续还将举办“科学家精神阅读季”、“我身边的党员”等读书、演讲会等形式,加深党史教育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