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模式生物发育与疾病国际研讨会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6.10.31     

  由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分子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办、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和上海模式生物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科学院模式生物发育与疾病国际研讨会(CA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odel Organisms and Diseases)于2006年10月28-30日在北京卧佛山庄成功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比利时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这次大会。Neal Copeland、Nancy Jenkins、Michael Ashburner、William Chia、Kendal Broadie、孟安明等36位模式生物发育与疾病领域世界知名的科学家作了大会报告。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薛勇彪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朱作言院士宣布大会开始。会议期间,来自各国的生物学家围绕模式系统与人类疾病、遗传与疾病、早期发育、果蝇遗传与疾病、发育与疾病等五个中心议题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大会及时反映了国内外模式生物发育与疾病研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重要的技术进步。大会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大会上气氛热烈,即使休息时间,代表们也总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进行忘我的交流和探讨。同时,我室的许多学生也得到了宝贵的旁听大会报告的机会,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提高了我国在模式生物发育与疾病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学术界的声誉,促进了科研水平的进步,推动了国内外模式生物与疾病研究领域科学家们的交流,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科学院分子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2006年10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