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勇彪所长为全院老干部做"凝聚一流人才,建设现代院所,实现跨越发展"的专题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6.10.25     

  2006年10月24日,应院老干部局的热情邀请,遗传发育所所长薛勇彪在院机关712主会议室为全院老干部做了中国科学院在创新中腾飞的专题视频报告会,报告的题目是"凝聚一流人才,建设现代院所,实现跨越发展"。会议由院老干部局吴保祖局长主持,院属各单位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负责人、部分工作人员及离退休干部参加了视频报告会。
  薛勇彪所长以遗传发育所的历史沿革、创新举措、巨大变化、未来发展等四大部分为主题,全面阐述了遗传发育所自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创新举措,以及发生的巨大变化。遗传发育所自 2001 年进入二创新工程以来,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精神,根据本所实际情况,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大胆地提出了"开展战略规划研究,确定发展目标;重视优秀人才引进,建设核心团队;努力争取国家项目,产出重大成果;建立现代院所制度,实现一流管理;共建重要联合单元,服务国家经济"等五项创新举措,加快了研究所跨越发展的步伐。遗传发育所通过上述五项改革创新措施,经过全所职工和老干部的共同努力,基本上实现了跨越发展,在学科凝练、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和创新成果、机制创新和院所制度、国际与院地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实现一流研究所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室   
                                    2006年10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