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新疆农垦科学院"分子农业技术育种中心"揭牌仪式在新疆举行

发布时间:2006.09.26     

 


  9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与新疆农垦科学院联合组建的"分子农业技术育种中心"揭牌仪式在新疆农垦科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所长薛勇彪、兵团科技局局长田笑明、兵团农业局副局长刘庆发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讲话,兵团电视台、《兵团日报》、《中国经济导报》驻石河子记者站等多家新闻媒体前来祝贺并采访。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新疆农垦科学院 "分子农业技术育种中心"主要以棉花为研发作物,通过双方合作,选育出符合农业生产实际需求的具备抗旱、抗寒、抗冻、早熟、高产等综合优势性状的棉花新品种,促进遗传发育所基础研究和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新疆农垦科学院的科研能力和水平,逐步使"分子农业技术育种中心"发展成为独具区域特色的棉花高新技术育种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的创新载体。"分子农业技术育种中心"的成立,将对新疆农垦科学院引进人才、引进技术,搭建创新平台,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办公室   
                                   2006年9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