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200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05.09.12     

   2005年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2005新学年开学典礼在所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由遗传发育所陈永强书记主持。出席典礼仪式的还有研究所所领导、导师代表、硕士班班主任、职能处室的处长和研究生会干部。


遗传发育所所长薛勇彪研究员代表所领导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历史和概况,对研究所以前所取得的成就作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研究所将来的发展目标和指导思想--以人为本、创新跨越、竞争合作、持续发展。薛所长还提出了研究所在未来五年的创新三期目标,在规模结构、人才培养、科研体制和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给新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是导师及新老生代表讲话,导师代表曹晓风研究员对科研的执著和热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鼓励大家要多与导师沟通,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做科研最重要的是要有探索精神和奉献精神,兴趣是从无到有慢慢培养出来的。从本科生转变到研究生不仅是学历和名称的一个转变,更重要的是一种心态的转变。研究生和导师应该是站在同一战线上,为了一个共同的研究目标而奋斗,而不应该是上下级或雇佣的关系,她的亲切和平易近人给新生留下了一个研究所的良好印象。高年级研究生代表李晓同学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大家将来一年的生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新生代表也表示了自己的决心。人事教育处韩一波处长向新同学详细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研究生导师条例和研究生管理规定。研究生院生物系副教授、我所硕士班班主任吴晓东老师也向新同学提出了希望。


我们相信,新同学一定会牢记研究所对他们的殷切期望:珍惜机遇,发愤努力,迎接挑战,再创佳绩。定能调整好心态,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来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与挑战。同时也祝愿他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遗传发育所也会由于这一股新鲜血液的加入而变得更加富有朝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