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5.09.02     

  8月31日上午,遗传发育所党委在中关村园区一层小会议室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老红军钟志雄、徐一志,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胡含、庞真、陈英、李继耕、王培田共七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陈永强同志主持,薛勇彪所长、张爱民副所长、党办及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薛勇彪所长首先向各位老同志颁发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赠送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表示慰问。座谈会上,几位革命老前辈以自己亲身经历回顾了参加革命、走上革命道路的情景,并讲述了亲眼目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英勇杀敌的壮烈场面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座谈中,大家说到:在纪念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中央大张旗鼓宣传抗战精神,意义重大。是对全国人民进行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大家,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不忘国耻,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抗日战争的胜利说明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落后,就要挨打,国家不强大就要受气。通过宣传教育,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民族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会上几位老同志还就如何加强对年轻同志进行期爱国主义教育提出很好建议。


  最后,薛勇彪所长讲到:在纪念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将诸位老前辈请来座谈,我非常高兴,前辈们以自己亲身经历回顾了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并对研究所工作提出了很好建议,我代表所领导,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我们决心把研究所工作做得更好。当前,在研究所进入"三期"创新阶段,我们就需要这种民族精神,要将中华民族精神永远继承下去,要用不同形式对全所职工和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深感到肩上责任重大,要发扬你们老前辈团结、奋斗、拼搏的精神,把我们工作做得更好。感谢老同志们对研究所工作的一贯支持,用我们实际行动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希望,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科学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研究所的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