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完成发育生物学研究领域国际评估

发布时间:2005.08.16     

  2005年8月,我所邀请了美国Duke大学教授Xiao-Fan Wang博士, Haifan Lin博士,Harvard 医学院的Yang Shi博士, Xi He博士, UCLA医学院的Hong Wu博士, 荷兰肿瘤研究所的Rene Bernards博士和日本东京大学的Kohei Miyazono博士7位国际发育生物学领域知名专家于2005年8月13-15日对我所从事发育生物学研究的12个研究组进行了现场评估。Xiao-Fan Wang博士担任国际评估委员会主席。


  8月13日,评估预备会议在友谊宾馆召开。会上,薛勇彪所长首先向国际评估委员会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的整体情况并提出了有关评估的初步设想。国际评委确定了评估内容、标准并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为体现公平公正,国际评委交叉分一审、二审及综审三步进行。


  8月14-15日国际评委在中关村园区一楼会议室逐一听取了12位研究组长的汇报,同时参观每个实验室并与研究组长和学生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交流。在现场评估前,国际评委已经提前审阅了被评估的研究组提交的书面和电子版报告。结合各位的现场汇报,国际评委针对每位研究组长的科研成绩、研究进展、研究方向、人员构成和发展潜能等方面给予评价。与此同时,对我所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发育生物学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评估和诊断,正式评价意见将于8月底之前反馈我所。


  评估委员会主席Xiao-Fan Wang教授在评估结束致词中指出:委员会深切感受到遗传发育所在发育生物学研究的较多领域孕育着良好的发展潜能,同时也存在着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希望此次评估能对遗传发育所有所帮助并希望我所未来的发育生物学能在国际上充当领域前沿的主要角色。薛勇彪所长对高水平的国际评估委员会所作的辛苦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认为评委所提出的建议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将根据建议调整相关领域研究的学科方向。


  此次评估是继2003年对植物分子生物学和2004年的植物分子育种国际评估之后的第三次国际评估。至此,遗传发育所北京部分已经完成了一轮整体评估。国际评估是实现我所科技发展战略总体目标,努力把我所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所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我所制定科研发展战略,实现创新跨越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Xiao-Fan Wang主席等所有国际评委对此次评估的组织安排表示非常满意。在薛勇彪所长和张爱民副所长的直接领导下,国际评估由专人负责协调,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参加评估的全体研究人员都进行了认真准备,保证了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此,感谢各位研究人员对组织工作的积极配合,感谢科技处和中关村园区的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人教处、后勤中心等所有相关部门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帮助。

 

评估团:Xiao-Fan Wang(主席),Dr.Yang Shi,Dr.Xi He,Dr.Kohei Miyazono, Dr.Hong Wu, Dr.Haifan Lin, Dr.R.Bernards
评估会场
张永清汇报工作
王朝晖汇报工作
鲍时来汇报工作
张建汇报工作
戴建武汇报工作
李巍汇报工作
马润林汇报工作
王沥汇报工作
主评专家与陈清轩交流
主评专家与张靖溥交流
孙方臻汇报工作
陈良标汇报工作
评审专家与学生交流
评估团主席Xiao-Fan Wang作总结
薛勇彪所长致谢评估团
国际评委与全体PI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