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副院长会见Syngenta公司David Lawrence总监

发布时间:2005.08.09     

  2005年8月5日,瑞典Syngenta公司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全球研发部总监, David Lawrence在该公司研发部主管Xun Wang博士等一行4的陪同下来京访问。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会见了Lawrence总监并进行了座谈。遗传发育所薛勇彪所长、张爱民副所长等出席了座谈。


  为加强研究所与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遗传发育所与Syngenta公司分别于2005年5月和7月两次在北京进行合作洽谈,探讨在植物功能基因组、农业生物技术及相关知识产权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作为Syngenta公司研发决策的首要负责人,Lawrence总监此次访问表现出他对与遗传发育所合作的关注程度。


  遗传发育所在植物功能基因组和农业生物技术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并取得了突出的进展。Syngenta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农业生物技术公司,有员工19000名,其中R&D研发人员5000名,具有独立研发体系和成熟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双方表示愿意利用各自的优势在相关基因的研究与开发方面分不同阶段进行合作,并发展成为长期的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


  陈竺副院长听取了薛勇彪所长对合作背景及进展汇报,在肯定了双方的合作潜力和前景的同时强调,要探寻适合双方的合作机制,以共同研发项目为主,开展多层面的合作,使知识产权开发取得双赢的结果。


  座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