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来所宣布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成员

发布时间:2005.07.22     

  2005年7月22日上午,遗传发育所在临建2号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何岩、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北京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李安林等来所宣布遗传发育所新一届所领导班子。


  首先,项国英副书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薛勇彪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随后,何岩副秘书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何岩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说,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是研究所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上届领导班子在全所职工的支持下,完成了研究所的整合与科研布局的调整,凝炼了科研目标,在科研体制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绩效显著,确定了很好的发展方向,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接着,何岩副秘书长对研究所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说,新一届领导班子面临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和严峻的挑战。随着三期创新的全面启动,新领导班子肩负着繁重的使命,有压力,也有机遇。如何抓住机遇,完成这样一个繁重的任务,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正确认识、分析研究所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使研究所适应国家快速的经济发展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领导班子就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提高把握驾驭形势的能力。要通过学习,提高领导水平,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要认真思考如何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我院三期创新要求,使人才引进和培养更加合理,人才队伍结构更加优化,科研支撑队伍更加符合国立研究所的定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快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管理水平。研究所快速发展需要一支精干、高效、专业化的管理队伍。要加强管理队伍的培训、培养和教育工作,提高管理队伍的服务意识。同时要加强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的管理,提升研究所整体管理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工作。研究所是在党的领导下的研究机构,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就是党的中心工作,党委要围绕构建和谐的发展环境,营造民主自由的工作氛围开展工作。通过创新文化建设在精神层面,价值理念方面下功夫,引导科研人员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五是希望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领导班子的好坏直接影响研究所的发展,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大局为重,更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和鼓励,更加团结、更加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使三期创新和研究所搬迁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他强调说,新班子要认真研究制定好发展战略和所长任期目标。同时希望研究所广大职工给新领导班子多一些理解和支持。我相信,在新领导班子的领导下,通过全所人员的共同努力,研究所在三期创新阶段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取得更大的发展。


  薛勇彪所长在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讲话时说,新班子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我们要通过相互沟通,把工作做得更好。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我院"创新跨越、可持续发展"战略制定好我所的发展战略规划,继续精诚团结,从大局出发,把研究所的优良传统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能继续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研究所的发展。


  研究组组长、主管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陈永强主持
项国英副书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薛勇彪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何岩副秘书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薛勇彪所长代表新领导班子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