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讨会暨IAPTC&B中国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5.05.26     

  全国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讨会暨IAPTC&B中国会员大会于2005年5月21-23日在山东省泰安市山东农业大学隆重召开。  IAPTC&B大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主持会议开幕式,出席会议开幕式的还有IAPTC&B大会主席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IAPTC&B协会杂志《In Vitro Plant》副主编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所长薛勇彪研究员、IAPTC&B协会中国国家信息员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副所长种康研究员、扬州大学顾铭洪教授、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山东省科技厅、教育厅、农业厅、泰安市和山东农业大学的领导。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大学等85所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350人出席了会议。李家洋院士、薛勇彪研究员、左建儒研究员、杨维才研究员、储成才研究员、李传友研究员、刘敏研究员、魏晓丽(朱祯研究员组)、陈晓亚研究员、韩斌研究员、薛红卫研究员、郭惠珊研究员、种康研究员、刘春明研究员、王台研究员、赵进东教授、武维华教授、叶德教授、王国英教授、唐克轩教授、张宪省教授、瞿礼嘉教授、香港李凝教授、张建华教授、林汉明教授等60多位专家分别作大会专题发言,交流在植物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方面科研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本次研讨会召开得非常成功。对我国生物技术、农业育种改良、农业生物技术的产业化等研究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2006年IAPTC&B国际大会的顺利召开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 IAPTC&B地方组委会也在山东泰安召开了第四次筹备会议。

 

大会主会场
许智宏校长致开幕词
李家洋院士作报告
薛勇彪研究员作报告
参会人员认真听报告
薛勇彪研究员致闭幕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