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和部分科学家参观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2005.05.25     

  为了了解和学习平台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5月25日上午,薛勇彪所长建议并带队参观了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杨维才、张建、张永清、曹晓凤等研究员、袁萍副所长以及科技处、资产处、中心实验室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考察。


  生物物理所杨星科党委书记、徐涛副所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该所感染免疫中心、荧光成像实验室、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系统实验室、蛋白质平台大厅、质谱室及电镜室。在两所座谈会上,徐涛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平台建设的整体情况,财务资产处主管兼平台运行管理小组副组长李雷作“关于平台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回顾了蛋白质研究平台建设的立项和实施过程,介绍了平台建设的目标和总体规划、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的整合以及系统配置的管理。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在平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平台管理队伍以科学家、技术专家、技术支撑人员为主体的三级管理模式;坚持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开放服务,共享资源,出成果出人才的一系列措施和做法;先进的平台设施和良好的科研环境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所与会人员还就技术支撑、科研、资产管理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薛勇彪所长有感于参观过程中所领略到的现代化研究所气息,代表遗传发育所对生物物理所周到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