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三期创新战略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5.04.22     

  为深入贯彻2005年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我所在科学院创新工程试点三期(简称创新三期)中的战略定位,总结创新二期试点的工作进展,制定好创新三期的总体方案,更好地将我所的发展推向"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新阶段,2005年4月18日我所在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三期创新战略研讨会。包括李振声、李家洋院士在内的研究所全体创新研究组组长和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包括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及总结三部分。薛勇彪所长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做了"遗传发育所三期创新战略初步思考"的报告,左建儒研究员、王道文研究员、张永清研究员、李巍研究员、刘孟雨和袁萍副所长分别就植物基因研究、分子农业研究、分子发育生物学、分子系统生物学、农业资源研究和科技平台建设规划作了专题报告,陈永强书记向代表们介绍了研究所新园区建设的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研究所及各领域在创新三期的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在最后的总结中,李家洋院士就研究所的现状和规划制定的要点提出了重要意见,薛勇彪所长转达了李振声院士对研究所学科规划和重大研究方向凝练的意见,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位院士的战略思想,继续明确和凝练研究所科研方向和学科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完成好研究所创新二期总结和三期规划的工作。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我所明确发展目标,凝练科研方向,制定进入新阶段的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