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总结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5.04.20     

  2005年4月19日下午,遗传发育所在临建2号楼会议室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总结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薛勇彪所长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张丽华代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作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总结,党委书记陈永强就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院督导组成员马丽芳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马丽芳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遗传发育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总结和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部署表示非常赞同。她说,遗传发育所的党政领导对党的先进性教育非常重视。在第一阶段的过程中,建立制度、参学率高、发动面广、学习深入。通过学习和讨论,对体现党的先进性岗位标准形成了共识,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党的先进性教育《工作简报》反映出党员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都有很大的变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在学习阶段,我们的科研骨干主动提出入党申请,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主动参加党的活动,反映出遗传发育所在第一阶段活动中工作到位、思想到位、组织到位,非常满意。她接着说,第二阶段的工作是对第一阶段工作的检验,也是第三阶段工作的基础,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七个环节政策性强,要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推进实施。如果不能找准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就是空谈。如果第二阶段走过场,整个先进性教育,就等于走过场。所以要抓住重点,务求实效。她还对开展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边议边改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要始终把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促进各项工作作为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她希望,党的先进性教育直接责任人继续发扬第一阶段工作精神,不能松懈,要尽职尽责,把工作抓实抓好,第二阶段工作就一定能够抓出成效。


遗传发育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研究组组长、主管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先进性教育办公室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薛勇彪所长主持会
陈永强书记作第二阶段动员
张丽华作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动员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