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二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10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二党支部召开第一、第二党小组联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静做专题学习报告,并邀请了财务管理部副部长闫韦祎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 

 

  申倚敏首先传达了关于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四方面进行宣讲。申倚敏指出,各党员同志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将学习落到工作实处,深入分析和把握研究所新发展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研究所做出应有贡献。 

 

  王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新形势下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关键举措任务进行宣讲。会议强调,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积极为研究所人才工作、提升人员思想意识和综合能力素质出谋划策。 

 

  闫韦祎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各与会人员针对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简化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