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离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202192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召开了离退工作交流座谈会,离退休工作部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行政组长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黄玉萍主持会议并对离退休工作部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黄玉萍首先传达了院、所领导对离退休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和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问候。她向与会同志汇报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研究所围绕着中组部、中科院老干部局文件精神开展了系列活动,在中科院举办的书法,散文,诗歌展活动中,我所老同志创作的书画作品被收录到《银发呈美颂党恩——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老同志美术、书法、集邮作品集》中;提交的散文、诗歌作品被收录到《漫漫科研路永远跟党走——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老同志建党百年感怀文学集》中;同时还参加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主办的《百年灯塔颂——中科院京区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文艺汇演》。我们还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所举办的师生合唱比赛并荣获比赛第一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所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面貌。另外,七一前夕我们举办了百年初心——老党员讲故事活动,特邀请了抗美援朝出国参战的李瑞升和刘金徽两位老战士为学生们讲述了前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在研究所召开的兩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所领导为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和慰问金。今年在老科协工作方面组织召开了遗传发育分会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院老科协工作会议精神,邀请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丽华对党史学习进行了专题辅导。秘书长安锡培做了2020年的工作总结。 

 

  接下来,六个行政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所在行政组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以及体弱多病等重点人员的当前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大家对目前的离退休人员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黄玉萍叮嘱各位组长随时关注离退人员的动态,有困难有问题及时联系离退休工作部,大家协同把离退休工作做好做到位。 

 

  最后,业务主管孙庆庆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推广的幸福人生平台的各种功能及使用方法。 

 

  行政组长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开的很及时,不仅了解了院、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内容,还学习了新的工作方法。大家感谢院、所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并表示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老同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