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学习传达贯彻落实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1     

  202182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全院视频大会,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代表院党组传达了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遗传发育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7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8 26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会议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对标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提出,党委中心组学习后,要在全所各层面把院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到位,要组织全所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全面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思考和充分研讨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如何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研究所工作中把党组扩大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914日下午,研究所组织召开第五届第20次所长办公会,组织各研究中心主任、中层干部集中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杨维才所长主持,邢雪荣书记进行了领学。会议要求研究所各研究单元和管理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内涵和要求,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职责和使命。要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发展定位,聚焦发展重点,发挥优势、做强长板,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努力开创研究所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国家科技的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会议同时传达了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 

 

  9月中上旬,研究所各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通过“三会一课”组织进行了专题研讨。各位党员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按照院党组要求,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做国家之所需, 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恪守科研诚信,专心致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肩负起科研工作者应负的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