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召开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     

  524日,经所党委和院工会批准,遗传发育所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全所40名“两会”代表参加会议、院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院工会委员王宇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遗传发育所第四届工会主席申倚敏主持。 

 

  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会议议程。 

 

  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杨维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报告。杨维才所长以《栉风沐雨擎蓝图 科技报国写华章》为题,从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协同创新、党建和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对研究所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报告,同时也介绍了种子创新院建设和科教融合工作。既谈了一年来取得的亮点和重点成果,也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报告。 

 

  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资产财务及经费审查报告以及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建议人选,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代表大会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主任。 

 

  遗传发育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继续在所党委和院工会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续秉承“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的遗传发育所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做出积极努力与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