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42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并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会成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国家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助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申倚敏对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她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确保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具体工作计划,加强对学习教育工作的统筹考虑,加强宣传报道,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证。各支部和群团组织要加强协同合作,做好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在所党委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新动能。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以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研究所广大职工和学生凝心聚力,落实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