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植物人工染色体的设计与合成”项目年度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5     

  2021422日,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焦雨铃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植物人工染色体的设计与合成项目年度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生命科学与前沿技术处处长王德平、项目专员曹芹,专项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山东大学李越中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戴俊彪研究员,领域专家首都师范大学何奕騉教授、北京大学李毅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王国英研究员、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程祝宽研究员,项目依托单位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科研与发展部副部长李明,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方式同步进行,焦雨铃主持会议。 

 

  王德平首先对项目的启动和顺利推进表示祝贺,介绍了“植物人工染色体的设计与合成”专项的定位和目标,并针对项目的实施和组织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申倚敏对出席项目讨论会的科技部领导、项目专家和项目团队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作为依托单位,研究所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并为项目顺利完成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她希望项目组在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完成项目的各项任务,力争取得创新成果和重大突破。焦雨铃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任务要求,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与进展情况。专项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及各子课题的研究思路及具体实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对现有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表示期待项目取得创新成果。 

 

  本次会议促进了项目内各课题及研究骨干之间的交流,加深了专家组对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及具体实施方案,对项目的后续实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