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锻造凝心聚力”- 遗传发育所发育中心党支部与植物所分子生理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党员同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142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发育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的50名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香山革命旧址,并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分子生理党支部共同举办“学党史,促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遗传发育所副所长黄勋,发育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降雨强,第二党支部书记石磊,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贾鹏飞、植物研究所分子生理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王雷、研究员徐云远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北京香山革命旧址,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瞻仰了双清别墅毛泽东故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简陋的办公居住环境、朴实的待人处物故事,体现了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的呕心付出。黄勋现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以及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在植物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植物所植物园温室。通过参观多个植物展厅进一步认识了物种多样性研究、迁地保育等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支部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希望今后通过联合党建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们的业务交流和思想交流,两个支部将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发育中心党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加深入了解,相互启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科研工作中,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