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纪委召开五届十一次会议

  

  202232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纪委召开五届十一次会议,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监审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研究部署了研究所纪委2022年重点工作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提出,遗传发育所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上级部门和所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三转”,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努力推动纪检监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重大任务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专题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我院巡视相关制度要求,对研究所巡视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前期核实工作做实做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要用好第一种形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提高职工廉洁意识。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形成通报材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