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纪委和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建设先进经验,20218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纪委和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主题,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采取的重大举措、做出的制度安排、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探索的宝贵经经验。在中国科学院展区,大家系统参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著成,深刻感受到全院各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新重要述及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改革展的根本遵循,通过坚持和加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建立党建工作联动共管机制,建强科技创新战斗堡垒,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推进纪检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家还参观了“无声诗里颂千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展”、“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法大展”和“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红色主题展览。这些展览通过实物展示和立体情境还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历史的沧桑巨变。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顽强拼搏,从一个不能独立自主的国家,到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说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遗传发育所作为在我国农业和人口健康领域的国家队,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期待,担得起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