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交流会

  

  为不断夯实研究所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于2021年12月17日召开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及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情况、所党委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17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并交流提问,系统的展示了遗传发育所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分析总结当前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考和计划。结合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评分,会议现场对16个在职党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邢雪荣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审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存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均衡、载体不够丰富、内容不够系统、总结凝练不够及时等问题。邢雪荣强调,希望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不断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提质增效,为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