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分子农业中心党支部与遗传学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放大 缩小

  20197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分子农业党支部)与中国遗传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以下简称遗传学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研讨会。分子农业中心研究生支部书记田志喜、遗传学会党支部书记肖明杰等8位同志进行了共同学习和集中研讨,座谈调研会议由田志喜研究员主持。 

  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对主题学习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会议首先由分子农业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胡伟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分析解读如何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如何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随后分子农业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田志喜同志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悟,谈到了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实现科技创新,他指出对于科技工作者,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如何更好地发挥自我作用,为实现科技强国做贡献。在目前复杂的外部环境下,要找准我们和发达国家科技创新上的差距,例如提出原创性的科技前沿问题,而不是去跟踪领域热点;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产出核心专利;打造高精尖的基础设施平台,提升技术支撑能力等。同时,他也提到关于期刊和学会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希望能够促进学会和期刊的工作。学会党支部书记肖明杰同志结合《纲要》原文谈体会,希望能在学习和工作中指导实践,能够通过与科研一线党支部的沟通交流促进业务工作。期刊编辑部的骨干党员及分子农业中心党支部的各位支部委员也分享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本次共同学习研讨活动促进科研一线党支部与科研支撑党支部的交流合作,从不同工作性质、不同视角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是一场思想的碰撞和洗礼。两个支部党员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团结奉献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