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10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对主题学习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遗传发育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下称中心党支部)于2019621日至79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621日至25日,中心党支部联合各党小组分批专题学习党内法规《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各党小组组长领学了两个文件的原文,党员们通过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党小组的设置和管理,不仅有利于党员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有益于党员监督自己,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设置党小组组长有利于党支部的管理和统一。严格党组织的生活制度有利于党员不忘学习,并严格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利于提升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通过谈心谈话,有利于党员之间的交流,能及时了解有困难的党员并给予帮助。 

  72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在1号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支部副书记胡伟娟同志向与会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的历史背景,传达中央、院党组以及研究所党委关于主题学习的相关精神和要求,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研讨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活动计划。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认识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正确的目标引领。 

  79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1号楼六层学术交流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首先所有党员在党小组长高秀华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读了入党誓词,由傅向东同志为年青党员们重新佩戴党徽,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常忆初心,更要守稳初心。全体党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目录内容及重要章节,并结合实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党员们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创新;同时还要善于总结和反思,也不忘钉钉子精神,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最后傅向东书记总结到党员就是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在工作中要注重创新,从关键核心技术,牢牢干好实事,用行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中心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团结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科技创新而努力奋斗。  

 

田志喜同志带领第二党小组集体学习党内法规现场 

中心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现场 

第一党小组集体重读入党誓词

傅向东书记为年青党员佩戴党徽

第一党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青年党员王拴锁同志发言 

  中心党支部书记傅向东同志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