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遗传发育所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7-16来源:放大 缩小

  2019712日,遗传发育所第四届纪委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学习传达上级部门重要文件,研究布署了研究所科研道德学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等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与中科院工作协调联系办法》。会议提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划出了干部选拔作用的责任红线,全体纪委委员要认真学习,严格对标办法规定,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促进研究所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会议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国家41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国内科研不端行为案例。会议强调,研究所纪委应按照上级要求和职责分工积极推动研究所科研道德学风建设,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科研风尚、严谨规范的科研氛围做出贡献。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会议对进一步推进科研道德学风建设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等进行了讨论和分工。 

  会议安排布署了下半年重点推进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并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近期通报的相关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介绍。最后,会议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加强学习,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处,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