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遗传发育所组织2019年管理支撑队伍专题调研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20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抓实干,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纪委书记申倚敏带队,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管理支撑团队于2019年6月11日至12日赴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进行专题调研和考察交流。

  调研中,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倪福弟就机构改革、“十三五”规划、人才队伍、承担科技项目、创新成果、国家蛋白质设施建设与开放运行情况等方面向研究所交流团队介绍了中心情况。双方围绕人才工作、知识产权管理与成果转移转化、所级技术平台建设、所级分支机构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杨维才所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生命科学图书馆、学科情报部和产业与技术情报部等单元,随后与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中心党总支书记熊燕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于建荣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构架与智库建设情况,杨所长和申书记就期刊建设、学会发展、学术影响、文献筛选和内容挖掘等方面提出问题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时也对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活动不仅增进了与兄弟单位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合作,也进一步拓宽了管理支撑部门同志们的视野,为建设精干高效的管理支撑队伍,大力支持种子创新研究院的筹建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作出贡献。

 

附件: